澜以

镇魂结局纪念

LOFTER上第一条献给剧版镇魂。
刚刚看完今天的更新,39和大结局40。一度提心吊胆,在精神崩溃的边缘试探。那五尺长的冰锥,那挂坠里小心翼翼珍藏的棒棒糖纸,那假赵云澜的回忆,妥妥的都是刀。之前和朋友开玩笑说让他俩其中的一个为了全人类献身吧,沈教授比较合适,他阵亡了赵云澜只剩下半辈子伤心,如果活下来的是他还要用多久去释怀。结果编剧大方地把两个人都挂掉了。笑。
但是平心而论,我还是很理解编剧的结局的,甚至觉得这个结局很理智,很现实,按照剧中的走向,这可是拯救世界啊,还让你老哥两个死而复生真的不会太轻易?
当然很多镇魂女孩的心情我也很懂,确实40米大砍刀我也已经拿到手里了,但是,比起前面的剧情,我觉得这个结局水平差不多达到了巅峰,所以也就砍不下去了。
会有人说,他们都活着不好么,既然想纠结结尾,心疼剧中的人物,那我就也较真地问一问,之后呢?如同没有编下去的辛德瑞拉的婚后生活,赵处长一介凡人百年之后,沈巍又将何去何从呢?
我一个教马哲的老师说过,涉及到价值的问题,美丑,是非,每个人心里有不同的尺度好恶,没有你对我不错的道理,我知道这条tag不会有几个人看到,但是希望看到的人都保持理智,不要你认可的结局来抨击否定我认可的结局,谢谢~

从镇魂开播直到现在,认识了两个走花路的哥哥,收了一堆的表情包。不会忘记和室友开包鸡爪两瓶啤酒吹着空调追剧的夜晚,不会忘记在哔站看一个高能up主剪辑的一个瞬间突然完成了对居老师的欣赏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不会忘记刷白老师的剧刷到慢慢养成了一定要找一个大长腿男友的正直三观。有点矫情,但是确实,镇魂结局了,这个夏天也就在我的精神世界里走到了尾声,我还会遇到新的欣赏的演员,新的让人热血沸腾的剧,但剧版镇魂,五毛特技,配角尬演,编剧飘忽,却又有本澜本巍,让人莫名感动的剧版镇魂,我会把它保存在长期记忆里,不裱框,不上锁,整存零取,时时怀念~

-你来了。
-要走了。
-任何生命,都会消散的,至少我们的选择,很有意义。我们赌一赌。
-赌什么?
-赌,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到哪里,你我总有一天,还会再见的。
-好。

评论(2)

热度(5)